close

楔子

「欸欸,你應該有聽過大二學姐自殺的事情吧?」他突然跑來興奮地問我

「有阿,這件事鬧的這麼大,怎麼可能不知道」我有點無奈地看著他,這傢伙還真當我是啥都不知的邊緣人啊,是說你在興奮啥鬼阿阿??

「嘿嘿,這件事還有內幕,是沒有對外說明的內容」他裝神祕地說

「不會又是啥超自然現象吧...」深知他個性的我有點擔心的問

「ㄜ...你還真不愧是我的青梅竹馬,哈哈哈...」他看著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

「...」我生氣的巴了他的頭

「曖喲,你幹嘛啦?暴力女」他摸著頭委屈地看著我

「就說了,"裏"絕對不要去碰,絕對不能逾越那條"線","裏"不是你能窺探的,要我講多少次,之前的教訓還沒受夠嗎?」我氣急敗壞的說

「可可可是...這次我剛好有線索,想說給你看看能不能解決嘛..嘿嘿」他非常不要臉的說

「蛤?為啥我得解決阿,不要,超麻煩的耶」我一臉嫌棄地說

「诶诶诶?!可是都死了人耶..真的不處理嗎?」

「...」不是我不處理,是之前真的發生太多事,讓我....恐懼而想逃避"裏"

「好吧..看來只能我自己解決事件了...」他說完後裝模作樣的嘆口氣

「!!!」這傢伙..真的是想氣死我是吧?!!

「嘖,知道了,我去調查看看拉,但是!!一旦我覺得太危險就會馬上退出。懂沒?」我認真地看著他說

「知道~就知道你最愛我了~~太危險的話我會保護你的,寶貝~~」他嘻皮笑臉的說

「少噁心了你,你要用啥保護我啦你」我白眼他「你還是快跟我講你所說的線索吧...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私立神嶋大學,位於日本奈良XX山的半山腰,是由廢棄的神社改建而成,改建後已有一百多年之歷史,神社歷史悠久,已不見其遺跡,故在此設立此校,校名由此取來,望神明能保佑平安...」看到這裡,汐栞忍不住嘆了口氣

「小汐栞嘆甚麼氣呢~~」坐在旁邊的若菜歪著頭看著汐栞問

「很煩哪~為啥難得的暑假不讓我們放,給我們這啥"學校史記探訪"作業,沒天理ㄚㄚㄚㄚ,若菜都不覺得煩躁嗎..」汐栞哀怨地看著她說

「我倒是覺得還好,趕快做完就能過暑假了吧,雖然覺得分量有點多」若菜拍了拍汐栞的背安慰著她

「若菜真的是好脾氣阿..」不愧是大小姐阿,氣質就是不一樣,汐栞有點羨慕的想著

我,全名是富久汐栞,現年19歲,神嶋大學學生,如今要升大二了,相貌平平、沒才藝、成績平平、生在平凡家庭裡,考上不怎麼樣的大學,沒交過男朋友,沒談過戀愛,到現在還是個魯蛇,就是這樣平凡的過了19年的人生,說實在的,這平凡的生活沒啥可挑剔,但...就是也是希望自己能大放異彩,受到矚目,而不是庸庸碌碌的過完一生。我看了看若菜,全名若菜美紀枝,家裡有錢、本人又是校花、成績排前,要不是因為她父母是這間的董事,他應該早就考上東京大學了,而不是在這間破學校,再加上追求她的人一堆,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嘛...跟我相比天差地遠,真是羨慕忌妒恨哪,說起來我們是怎麼成為朋友的....

「ㄟ若菜,你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?」汐栞定了定神問

「嗯??為何突然這麼問啊?」若菜有點疑惑的問

「沒什麼啦,只是問問,這太久遠了我都忘了,嘿嘿」汐栞摸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說

「哈哈哈…的確蠻久了,我記得是在小學五年級時認識的...你那時候還把飯菜打翻在我身上...」若菜好笑的說

「?!!」汐栞有點尷尬的看著他「抱歉拉若菜~我不是故意的,我當時太急了哈哈...」

「我又沒說甚麼,都過那麼久了,而且當下我也沒生氣,只是覺得你很有趣而已」若菜笑笑地說

「嗚嗚...若菜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,最愛你惹若菜」汐栞可憐兮兮的抱著若菜

「好啦好啦,你快弄作業拉,不是要出去玩嗎?再不快點不等你囉~」若菜放開我後開玩笑的說

「好麻煩喔喔~還要跑校園...」汐栞無力地趴在桌上

後來汐栞晚上十點左右就離開若菜的家,汐栞唉聲嘆氣的回到家,躺在床上,看著凌亂又窄小的房間,又想了想若菜雖然簡單但跟自己家客廳一樣大的房間,忍不住又嘆了氣,「真想要跟若菜一樣的家」夕刊迷迷糊糊地想著到睡著。

隔天汐栞和若菜決定先到校園裡閒晃,順便把作業要的東西弄一弄。

汐栞站在校園門口,等著若菜來集合,汐栞看了看手機,時間顯示是下午一點三十四分,「都已經等了將近一小時了,若菜怎麼還不來呢?」汐栞有點沒耐性的想著,「鈴鈴鈴...」電話聲響起,汐栞看了看是若菜打來的,馬上就接了起來,「若菜!!!你也太慢了吧!!」汐栞有些生氣的質問若菜,她真的不喜歡別人遲到ㄚㄚ,而且還等這麼久...

「抱歉抱歉,我馬上就到,剛剛路上大塞車..」若菜語氣很急的說完後很快地就掛掉

「這傢伙竟然掛我電話」汐栞有點惱火,正想打回去的時候,就見到一台黑色轎車緩緩開來校門,接著就看到若菜從轎車裡面出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~」若菜跑過來牽起我的手,一臉委屈的看我

「...」唉,若菜你用這樣的表情看我,我怎麼好意思罵你啊...汐栞看了看若菜,又看了看那輛黑色轎車「摁?」我記得若菜家的車不是這個樣式的阿,不會又換了吧...果然有錢就是任性呢汐栞有點無奈的想,接著車窗突然搖了下來,然後一張看起來優雅美麗的女人的臉伸了出來,「美紀枝要早點回家喔」那個女人向若菜揮揮手,然後看向汐栞點點頭示意後便揚長而去。

「欸若菜,那是你姊姊喔」那女人看起來蠻年輕的,可是沒聽過若菜有姐姐阿..

「诶?不是阿,那是我媽媽」若菜有點奇怪地看向汐栞

「诶诶诶?!」竟然是媽媽,也太年輕漂亮了吧...果然是強大的基因阿...為啥我家父母是那樣阿,果然一出生就註定好好的必須是輸家....汐栞有點鬱悶的想著

「我們還是快去弄作業吧」若菜拉著汐栞的手往校園內走去

之後汐栞和若菜就在校園內東奔西跑,報告差不多完成了大概,但天也快黑了,兩人也累了,於是汐栞和若菜決定先吃個飯再回家休息。

「汐栞要吃什麼呢~」若菜一臉期待地說

「看若菜要吃什麼吧...」都忘了若菜是個吃貨,食量是我的兩倍吧,不過為啥你還這麼瘦ㄚㄚㄚ,真讓人忌妒的體質。「不過我們還有最後的部分要去拍照喔」汐栞翻了翻報告,發現有個地方空白。

「诶,在哪阿」若菜拿走報告翻了翻「在山上喔,可是這麼晚了去山上好嗎?」若菜猶豫地問

「只是去拍個照,應該還好吧,要不然你怕的話就先待在這裡,我去去就回。」反正一下子而已,而且山上也去了好幾次,早就熟透了,汐栞這樣想著就要往山上走去。

「好吧我就在這裡等你,你要小心喔。」若菜擔心的看著我。「安啦,我都走了多少次了,不會迷路的」汐栞拍了拍若菜的肩便帶著照相機往山上深處走去。

汐栞拿著照相機在山路走著,尋找學校地圖上的舊址,汐栞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,顯示下午五點四十四分,因為是夏天的關係,天還沒完全暗,血紅色的夕陽照在樹林中落下一點一點的光點,比起暗夜的山上,沐浴在血紅夕陽下的樹林更顯得詭異而艷麗,這樣的氣氛跟感覺讓汐栞有點哆嗦「快點拍一拍回去吧」汐栞加快腳步尋找要拍照的地點,過了一段時間,汐栞早已大汗淋漓,還是沒找到。「奇怪,明明在這附近的阿」汐栞拿出學校地圖看了看百思不解,決定再往前看看。汐栞這麼想著就邁開步伐往樹林深處走,過了一會兒,汐栞總算看見學校的舊石碑,還有一些建築的殘骸,汐栞拿出相機拍了一些照,「哎喲,總算是完成了,快累死了,搞了那麼久,若菜一定擔心死了」汐栞伸了伸懶腰,收起照相機,準備回頭下山回學校找若菜,汐栞再度拿出手機看下時間,卻發現時間依然顯示五點四十四分,「嗯?手機當掉了?」汐栞拍了拍手機,其他功能都好好的,但是時間就是停住了,這讓汐栞不禁覺得毛毛的,汐栞又望了一下天空,鮮紅而刺眼的夕陽仍掛在那哩,似乎從來都沒變過,「奇怪,我上山應該已經一個小時多了,照理來說天色應該已經暗了才對。」想到這裡,汐栞看了看四周,四周的樹林暗處像想把自己吸進去般地感覺,汐栞吞了吞口水,心中有點慌,「沒事沒事,都來了好幾次也不都沒事嗎,不過是自己嚇自己而已」汐栞安慰著自己,接著汐栞便沿著來的路程想走回去,走著走著,汐栞卻發現他再度來到石碑的地方。「這是怎麼回事?!!!」汐栞心中暗罵了幾句髒話「不會是遇到鬼打牆了吧..也太衰了」汐栞無奈的看了看四周,希望能找到熟悉的路,「诶?」有一處的樹林深處似乎有建築,剛剛沒看過啊...汐栞不知著了甚麼魔就往那建築走去。靠近一看,汐栞發現是一間破舊的神社,正想走進去看,突然腳絆到什麼,汐栞阿的一聲,整個人往前跌倒,「靠,也太衰了今天」汐栞抱怨的往腳旁一看,是一條紅粗線扎實的綁在階梯的兩端,上面還掛滿符咒,「這誰的惡作劇阿~」汐栞氣憤地用力拉斷紅線,接著她撐著地板想爬起身,突然一隻小手拉著她的手,讓汐栞整個嚇得又跌回去,回頭一看,是一個身穿白袍,年紀大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。

「小鬼,你是要嚇死我是吧」汐栞緩緩爬起身,拍了拍褲子,看向小女孩

「沒事吧大姊姊~~」小女孩笑盈盈地用甜膩的聲音說

「是沒事拉,不過你是誰啊,怎麼在這個深山呢?」汐栞越看越覺得這小女孩的天真無邪的笑容很詭異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這小女孩的眼神很空洞,自己就像在看空虛的東西一樣。

「我本來就住這裡呀,至於我是誰呢,我呢,我是你們人類崇拜的神明大人呦~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總算打完惹

本來打算要快點把這篇打完的,卻發現越寫越偏離自己的構想...

已經跟原來的構想完全不同了

擷取.PNG

所以只好重新來,換成另一個想法來寫惹

而且大學超她媽的忙ㄚㄚㄚㄚㄚ~~~~~(是誰說大學輕鬆的XDD

感覺比高中還累(不,是自己體力瞬間下降WWW

覺得已變成老人的身體狀況惹

所以我做出人生中的重大決定!!!

.

.

.

去健身房練身體囉~~

順便減減肥(上了大學後,體重瞬間往上升,肚子已經有一坨肉肉了0.0)

希望能快點變瘦ㄚㄚ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懸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殘月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